close

   在景觀設計社會生活、商業競爭,以及一切活動中,人們最在乎的其實是“公平”。輸贏都不怕,怕的是比賽不公平。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改革七大亮點,就是指向“公平”二字。在《決定》一文中,“公平”一詞共出現了20次,引人矚目。“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頻繁出現的“公平”,清晰勾勒出改革走向。
   一份能引起全國人民關註與共鳴的《決定》,必定是一個集中反映人民群眾呼聲、反映問題焦點的“集合”。哪些字機車借款詞出現得越多,就在相當程度上表明這些詞彙所透射的改革方向在哪。
   中國經濟發展到現在階段,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世界奇跡。但我們會不會在現代化途中掉進“中等收入陷阱”?這個陷阱所導致的貧富分化加劇等問題讓一些國家至今還未完全走出泥潭,他們的經濟增長所步入的不是更發達階段,而是長期停滯甚至倒退。因為失去了“公平”這一至關重要馬爾地夫的因素,群眾就會失去對改革的支持;而沒有廣大民意為基礎的支撐,全面深化改革就必定只是空話。
   公平是最重要的標尺。一個缺失了這根標尺的社會與國家,不可能和諧穩定,不可能前途輝煌。老百姓關註的公平,在方方面面:就業、醫療、教育、養老、食品……可以說,群眾生活的每個角落,都有“公平”的命題。各個階層的廣大人民群眾能不能共享改革成果,是最大的公平,褐藻醣膠也是檢驗改革成敗的關鍵。  (原標題:人們最在乎“公平”二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