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巴格達11月5日電(記者尚樂 陳序)伊拉克總理阿巴迪5日在首都巴格達會見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時重申,伊拉克安全部隊將奪回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占領的領土。
  據伊拉克政府當天發表的聲明,阿巴迪在會談中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隊目前在抗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的前線取得重大勝利,併在繼續擴大戰果。他說:“我們必將解放所有(被‘伊斯蘭國’占領的)伊拉克領土。”阿巴迪表示,伊拉克政府一直在努力重建民眾信心,吸引部族民眾參與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的行動。
  法倫在會談中對伊拉克軍隊近期在戰場上取得的進展表示贊賞,重申英國將為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武器裝備、人員訓練等一切必要的幫助。
  4日晚,法倫與伊拉克國防部長哈立德·奧貝迪舉行會談,承諾英國將向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以提高其作戰能力,實現打擊並徹底消滅伊境內恐怖組織勢力的目標。
  6月初以來,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占領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近兩個月來,伊安全部隊和庫爾德武裝在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的空中支援下持續對武裝分子進行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