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珠海拱北警方對媒體公佈,該市日前破獲一起故意殺人案,圖為嫌犯殺人後燒毀的房屋 冒韙 攝15日珠海拱北警方對媒體公佈,該市日前破獲一起故意殺人案,圖為嫌犯殺人後燒毀的房屋一角 冒韙 攝
  中新網珠海10月15日電 (冒韙 陳彥儒)假“自首”就能從恢恢法網中逃脫?15日珠海拱北警方對媒體公佈,該市日前破獲一起故意殺人案,涉案男子在別人教唆下,甚至想到假“自首”,企圖以此矇混過關。
  據警方介紹,10日凌晨5時許,拱北警方和消防員接到報警後迅速趕到該市春澤名園32棟救火,在火災現場警方發現一具女性屍體。經查,確定死者是24歲的湖南女子於某。
  民警走訪獲悉,死者家中在凌晨4時發生打鬥和爭吵,其男友31歲的梁某有作案嫌疑。就在警方專案組兵分幾路追尋梁某下落時,梁某卻於當天下午4時許到拱北派出所“自首”。
  梁某在“自首”時,只講述自己9日晚上至10日凌晨與死者因感情糾葛發生爭吵的事,稱看到女方點火燒屋,自己就嚇得逃走了。他一口否認殺害死者的行為。
  警方發現案發後梁某與其姐姐等家屬,及其姐朋友40歲男子劉某接觸密切,梁某家屬曾兩次咨詢相熟的律師關於有親人殺人放火的事情。警方在固定了一系列證據後傳喚梁某及家屬。
  在事實和證據面前,湖南籍男子梁某最終交待:10日凌晨4時許,其在拱北夏灣春澤名園32棟女友住處,和女友於某因感情問題發生糾紛,梁某在打鬥中用拳頭打於某的臉部,用腳踢其胸部,致於某心臟破裂死亡。
  梁某發現於某被打死後,遂用火機點燃於某床上的被單,然後逃離現場去找姐姐,其姐叫來朋支劉某商量,黑龍江籍的劉某教唆梁某到公安機關作假證據。
  目前,涉嫌故意殺人的梁某及涉嫌包庇罪的劉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審理中。(完)  (原標題:珠海一男子因糾葛打死女友 假“自首”被識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