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巴西總統候選人第2次電視政見辯論會1日舉行,最新民調顯示,競選連任的工黨總統羅塞夫與巴西社會黨候選人席瓦在第1輪模擬投票平手後,辯論方向也形成兩極化。
  巴西將在10月舉行總統選舉,此次辯論會由巴西電視公司(SBT)、“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 Paulo)、新聞網站UOL與廣播電臺Jovem Pan共同舉辦。
  根據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最新總統選舉調查,第1輪仿真投票結果顯示,羅塞夫(Dilma Rousseff)與席瓦(Marina Silva)各獲34%選民支持;第2輪席瓦獲50%選民支持,羅塞夫40%。
  羅塞夫的表現十分緊張,擺明將辯論矛頭對準席瓦;而席瓦也不甘示弱,形成兩極化的對立爭論。
  針對席瓦捍衛發展生質能源的立場,羅塞夫質問席瓦:“媒體報導您(席瓦)有意減少深海鹽層油礦的重要性,為何如此藐視對巴西來說這麼重要的資源呢?”
  席瓦反擊道:“對深海鹽層油礦危害最嚴重的是工黨政府將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挪為政黨所用,令國營企業付出昂貴代價。”
  如同上周旗士電視臺(TV Bandeirantes)舉辦首場辯論會,席瓦質問羅塞夫“工黨政府究竟錯在哪裡?”,羅塞夫仍舊避而不答,而被席瓦譏為“不敢坦承錯誤。”
  席瓦並重申捍衛中央銀行的自主權,稱贊前總統卡多索(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和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對巴西有著不容抹煞的歷史性建樹,“可惜羅塞夫未能延續,導致通貨膨脹飆升,利率居高不下,稅收不穩。”
  席瓦強調她將恢復經濟的三大支柱,維持卡多索的經濟政策和魯拉的社會成就;並呼籲社會,不要因為政治意識型態的分歧,抹煞前人的貢獻。
  羅塞夫對民調排名第3的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尼佛斯(Aecio Neves)也很不客氣,稱對方“不瞭解情況”,“記憶力不好”;尼佛斯則反擊道:“時間是最大的政治資本,但工黨政府卻白白浪費可以用來投資的時間。”
  尼佛斯只有在最後總結時批評席瓦,說他們兩人都希望為巴西帶來變革,但尼佛斯代表的是“安全的變革”;至於席瓦,“沒有人知道她會帶我們到哪裡。”  (原標題:巴西總統候選人辯論火藥味濃 羅塞夫表現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