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於木子報道:昨日,深圳市光明新區幹部大會召開,張恆春被任命為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深圳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張虎在會上宣佈任命。原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現寶安區委書記田夫發表離職感言,外接式硬碟現任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張恆春發表就職感言。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肯定了田夫、張恆春的能力,肯定了光明新區班子,並對新的領導班子和光明新區的發展寄予了厚望。
  功租辦公室能新區設立就是改革
  王榮在會上說外接式硬碟:“這次田夫到寶安區工作,張恆春接任田夫的黨工委書記,從任何方面來說,既是對田夫、張恆春同志工作的肯定,更是對光明新區這幾年工作的肯定。市委認為,張恆春任光明新區書記,是合適的,既是對光明新區工作的肯定,也有利於新區工作的有效有序銜接。”
  王榮談到,當前時間已經過半,全市改革發展進入了下半場,近期全市召開了改革發展分析會,對下一階段改革發展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光明新區要進一步鼓足幹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實現工作的無縫銜接,提速提效。尤其要堅持“改革促發展,新區走新路”,瞄準三化一平臺主攻方向,立足實際推進新區體制機制制度創新。“功能新區的設立本身就是改革,從光明新區的幹部隊伍來講,機構設置來講也是最簡化的,體現了改革的要求。希望大家始終有一種改革的意識,在體制機制完善上要有新要求,不是簡單的模仿,而是從新區改革的任務、改革的要求出發,來對待體制建設,把工作做好。這是對新區的新要求。我們要通過優化政府服務,提升行政效率,營造更加有利於現代產業體系發展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堅持以一流作風,創造一流業績,扎實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以整風精神開好各個層面的民主生活會,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和建章立竹北房屋制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成效。”
  光明為新型城記憶體鎮化探路
  張恆春,男,1962年7月生,漢族,山東汶上人,1984年8月參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博士,高級工程師。張恆春在會上表示,在光明工作生活了近五年,與新區廣大幹部群眾一起團結奮鬥、一起攻堅克難,共同見證了光明新區的進步發展,當前,新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深入開展,黨工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已順利召開,我們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轉變作風、提振精神,努力推動新區又好又快發展。
  張恆春說,光明新區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抓改革、謀發展,強力推動新區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進一步完善功能區體制,構建政府、社會、市場共同治理格局,為轉變政府職能先行先試積累經驗。始終堅持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加快城市轉型發展,為國家新型城鎮化建設積極探路。強力推進基層“末梢”治理、政府職能轉變等領域的改革,通過重點打造社區基金會等5項國家級改革試點等舉措,進一步激發發展活力,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快速發展,不斷取得新的進步。堅持發展為第一要務,以園區建設為主要載體,以大項目帶動區域發展,以區域發展帶動整體發展,加快產城融合,加快城市功能提升,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民生是重中之重,張恆春表示,光明新區將全力提升新區群眾生活質量,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聚焦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既關心群眾的身邊事,又著眼群眾的長遠利益,通過建立常態化受理機制等舉措,為群眾排憂解難、解決發展難問題。不斷加大民生投入,扎實辦好就業、教育、交通等重點民生實事,加快土地等歷史遺留問題解決,加快社區集體經濟發展,補齊民生“短板”,提升民生福利,讓新區群眾共享改革發展“紅利”。
  張恆春簡歷
  1962年,出生於山東
  1996.11-2000.03 深圳市高新辦計劃處副處長
  2000.03-2001.12 深圳市高新辦計劃處處長
  2001.12-2003.06 深圳市高新辦招商處處長
  2003.06-2008.05 深圳市高新辦副主任、黨組成員
  2008.05-2009.08 深圳市高新辦主任、黨組書記
  2009.08-2009.09 深圳市科技工貿和信息化委員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正局級)
  2009.09-2014.07 深圳市光明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張恆春任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