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25日消息(記者王嫻)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巴西世界杯小組賽進入第三輪,之前“亂花漸欲迷人眼”的局面開始逐漸清晰起來。有媒體已經開始曆數準備回家的球隊名單,而對於這些球隊的球迷們來說,心情未必那麼沮喪,因為他們還可以旅行,還可以考慮給親朋好友帶點世界杯的小紀念品。那帶點什麼好呢?
  足球元素、吉祥物肯定是世界杯紀念品的主流。在巴西,能買到世界杯紀念品的地方不少,各個賽場都有一個叫做FAN STORE的地方,球迷商店。當然,在重要的旅游景區,包括主要的大街,基本都有世界杯紀念品商店,想買並不難。
  比較主流的商品當然是——本屆世界杯吉祥物 fuleco 犰狳的各種,鑰匙鏈、小玩偶、塑料的,毛絨的,這是中規中矩範兒和“萌系”的。這個系列還有簡易的水壺,看起來只是比較厚的塑料袋的樣子,從這一點上來說,還比較運動,只是造型這麼萌,估計還是年輕姑娘和小朋友會比較喜歡。前面我們說過“中國製造”,這些東西應該說隨便翻看標簽,基本都是葡萄牙語中國製造“Fabricado na China”,或者是用英文寫的“Made in China”。
  但是這些東西價格並不便宜——
  一個中等大小的“福來哥”毛絨玩具售價是69.90雷亞爾(人民幣200元左右)。
  對球迷來說,如果要的是熱鬧,恐怕會買吉祥物?但真正成為心中紀念的,恐怕還是足球有關的。
  實際上,世界杯的紀念品是有著更多細分的,普遍意義上的足球元素很多,但是只是在足球言足球的很少,而那些擺在貨架上的各種官方版足球,也成了展櫃里剩到最後的商品,買紀念品的一個前提是,你是哪個隊的粉�
  因為和具體球隊有關的球衣、零散的大大小小的物品,甚至帽子、甚至巴西特產,橡膠人字拖的不同球隊版,才真的是最受歡迎的紀念品,買紀念品是假,證明自己的球迷身份才是最核心目的。比如一個參賽球隊標誌的棒球帽,和毛絨玩具一樣售價,也是69.9雷亞爾,自然更多球迷會選這類紀念品。
  這樣說來,想在紀念品上實現大的創意似乎確實有點難,這麼多屆世界杯,吉祥物、足球、球隊,圍繞著方方面面,似乎大家都做得差不多了!
  怎麼給自己的世界杯紀念打上十足的“巴西烙印”?在巴西各地的郵局,也發行了世界杯紀念郵票,而且是圍繞12個比賽舉辦城市各有一張,我們在郵局見到一位從紐約來的小伙子,他買了很多明信片,然後貼上舉辦城市的世界杯紀念郵票,給我展示了他手裡的一打明信片,並且自己很得意覺得自己這個是good idea,好主意!
  其實球迷們會有不少自己的新創意。
  在聖保羅的FAN FEST球迷節,我們遇到來自智利的球迷,她買了一件世界杯的官方T恤衫,拿到球迷節上,找現場很多的球迷簽字,簽什麼呢?用各自的語言去寫足球兩個字。碰到我和同事我們幾個中國人的時候,她就特別開心,因為在若干字母當中可以有方塊字。這是她的獨特創意。(王嫻)  (原標題:[嫻逛巴西]世界杯紀念品價格不菲 球迷創意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