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咪表卡餘額1900萬元未退還市民,法院清點涉事運營公司倉庫
  羊城晚報訊記者沈婷婷、通訊員黃直報道:4月14日,深圳市福田法院發佈消息稱,2014年3月18日和21日,該院依法對早年負責路邊臨時占道停車管理工作的高×達停車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高×達公司)三處倉庫進行清點。早年路邊臨時停車咪表收費歷史遺留問題的執行工作取得“重大進展”。在存放主機倉庫,該院工作人員檢查了12台主機並拷貝了其中5台主機中與咪表系統有關的所有電子文件,採取刻錄光盤和現場打印等兩種方式進行證據固定,成功固定了與原來咪表系統相關的數據資料;在存放咪表倉庫,該院工作人員扣押了部分新舊咪表設備,用於咪表卡數據讀取;在存放咪表卡倉庫,合計扣押了高×達公司保存的金卡、銀卡、面值從50元至200元不等的咪表卡及部分殘卡和空白卡43591張,面值達500餘萬元。
  1997年,深圳市財政局(現深圳市財政委員會)與深圳市高×達公司簽署了10年合作協議,高×達公司成為路邊臨時占道停車管理的實施單位。2007年,協議到期,深圳市對路邊臨時占道停車進行收費管理暫告停止,但部分歷史遺留問題一直未能解決,其中包括大批咪表卡餘額未退還(據稱咪表卡內總共有1900萬元無法歸還給市民),至今為深圳市民所詬病。
  深圳市財政委員會起訴高×達公司,要求其償還政府投資款項、拆除移走所有剩餘的占道咪表以及提供準確的泊車卡餘額數據。福田法院經審理後,支持了深圳市財政委員會的訴求。
  因高×達公司未履行上述義務,深圳市財政委員會向福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深圳扣4萬多張咪表卡 面值共500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