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共同社4月3日援引日本佐賀縣《佐賀新聞》的報道稱,該縣10名高中生參加完財團法人“清香獎學會”的中國派遣項目後於2日赴縣政府作了回國彙報。學生們紛紛發表感言,稱“訪問後對中國的印象變了,感到百聞不如一見”。
  報道稱,佐賀縣內6所高中的10名學生自3月下旬起對沈陽和長春等地進行了為期六天的訪問。武雄高中三年級學生諸隈里奈說:“中國的同齡人也喜歡音樂和漂亮衣服什麼的,也談戀愛,感覺和我們一樣。切實感受到不是‘國與國’,而是‘人與人’之間謀求友好相處是多麼重要。”
  該財團位於佐賀縣武雄市,負責運營二戰時期接受中國留學生的教育設施“如蘭塾”。作為成立70周年的紀念項目,開始向中國派遣縣內高中生,此次派遣為第二次。  (原標題:日本高中生稱訪華後對中國印象改變 友好相處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