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金融時報》2月7日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7日在議會關於蘇格蘭獨立問題的辯論中,發表6個多月來針對該問題的首次重要講話,該講話立刻招致蘇格蘭民族主義者炮轟,有支持蘇格蘭獨立的人士指責卡梅倫的“橫加干涉”。
  在倫敦東部的奧林匹克自行車館演講時,卡梅倫呼籲居住在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民眾去鼓勵他們的蘇格蘭朋友和家人在今年九月份舉行的蘇格蘭公投中投反對票。
  支持獨立的網民表現出對卡梅倫的反感,強硬的民族主義情緒被宣泄在網絡上。有網民稱,卡梅倫的此番演講“字字讓蘇格蘭人更加遠離你”。蘇格蘭首席大臣阿歷克斯•賽爾蒙德用蘇格蘭語諷刺卡梅倫為“大懦夫”, “發表了來自奧林匹斯山的冗長的說教”。
  儘管如此,唐寧街10號堅稱,首相卡梅倫的言論對蘇格蘭仍有一定影響力,並稱演講發佈之後的數小時內,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街頭的這種影響力有所體現。有民眾表示歡迎卡梅倫的講話,稱從未有過地凸顯了蘇格蘭的重要性。
  報道指,卡梅倫的此次演講標志著他將更加持久地介入蘇格蘭獨立的運動中,他將多次拜訪蘇格蘭甚至在那裡舉行內閣會議。
  報道稱,首相卡梅倫與英國最雄辯的政客之一的賽爾蒙德之間的辯論一直是唐寧街10號官邸拒絕跨越的一條紅線。但是如果公投進入白熱化,來自雙方的壓力都會迫使卡梅倫冒巨大風險挑戰賽爾蒙德,與之展開電視辯論。
(原標題:卡梅倫講話遭蘇格蘭獨立派炮轟 被批“大懦夫”)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