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魏新穎報道:“順著大路按著門牌號碼找辦事單位,走著走著,竟然發現路‘不見’了”。市民李小姐在番禺區市橋遭遇了這怪異的一幕:原來,番禺市橋捷進中路是一條中間被攔腰砍斷的斷頭路,從這半段路走到另外半段路,需要繞一個大圈。如此設計,讓很多不明就里的街坊多走了冤枉路。
  據李小姐介紹,她最近在番禺市橋買了一套房產。前日,她去辦理電錶過戶,撥打“廣州供電95598”查詢得知,市橋捷進中路52-58號有個供電營業廳。李小姐說,她從大北路走100米就到了捷進中路,可是從1號走到22號,就到了光明北路,再過去就是商店,沒路了。“我以為走錯方向了,但在捷進中路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58號,問人,他們也不清楚。”李小姐說,最後她被迫開導航,原來捷進中路被分成了兩段,需要繞過光明北路,再走橋興大道,才能走到另外一半路。
  記者查找地圖,明顯可以看到捷進中路被光明北路、橋興大道分成兩段。記者實地到現場確認,捷進中路在22號被斷開,從22號到23號,需要經過光明北路、橋興大道,形成一個“W”字形,兩段捷進中路要連接起來需要拐三個彎,走路至少耗時15分鐘。
  附近居民表示,捷進中路出現這種情況由來已久,不知道具體原因何在。一些市橋當地的老街坊建議,把這兩段路重新命名或加以區分,比如,上半段寫成“捷進中路上”,下半段寫成“捷進中路下”,便於市民區分尋找。
  (報料人李小姐,三等獎100元)
  魏新穎  (原標題:捷進中路被腰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