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上午,雖然巢湖中廟上空一派陰雲沉沉,但來游覽的游客仍不見少,10時不到,通往姥山島的游室內設計輪碼頭上,游客排起了長隊。
  上了中廟旅游7號游輪,一對來自馬鞍山的情侶,看到漸漸駛近的姥山島風景,女孩小王情不自禁擺了個“POSE”,讓男孩為她以八百裡巢湖唯一的“湖上綠洲”——姥山島為背景,拍了債務整合一張青春飛揚的激情照。剛踏上姥山島,在合肥工作的郝毅就迫不及待為來自老家太原的親朋,在“北塘”景點拍照留念。到中午,景區已接待來自合肥以及周邊城市的游客近400人。
  “行政區劃調整後,巢湖成了合肥‘內湖’,環巢湖旅游西服大道串起了岸邊眾多美麗景點,從合肥乃至全國各地慕名而來的游客翻倍增長。 ”巢湖市旅游局副局長王守昌向記者介紹。
  中廟鎮是巢湖旅游重鎮,擁有被譽為“水中九華”的千年古寺中廟和姥山島。 “中廟集山、水、島、港、廟、祠多種旅游資源於一體,旅游資源很是豐富,可以前交通不便、配套不夠,頗有一點‘養在深閨人不識’的感覺。 ”中廟街道工作人員嚴鳳雲在停車場上忙前忙後協調,新修好的停車場掩映在一片綠樹中,驅車而來的游客很多,車輛停在一棵棵綠樹隔成的租屋網車位里,與秀美的景色成為和諧的一體。
  中廟步行街也受益於巢湖市提升改造景區景點工程,成了巢湖旅游的一大亮點。這一長房屋出租排原本普普通通的店鋪群,經過改造,成為了古色古香的徽派風格的建築群,沿湖步行街,青磚小瓦馬頭牆,飛檐翹角花格窗,與煙波浩渺的巢湖、青翠的姥山島,構成一幅濃淡適宜的中國山水畫。中午時分,許多游人走下姥山島,徜徉在步行街的巢湖風味湖鮮商品之中,成為這幅水墨山水中的“畫中人”。
  中廟街道辦事處成立了環境整治、拆遷、宣傳動員等5個小組,加快推進全鎮旅游基礎設施提升改造,大家鉚足了勁,希望讓中廟鎮給游客們帶來一個全新的感受。經過奮戰,姥山島一期電瓶車道、人行游覽步道、景觀亭廊等一系列項目一一完工。
  “我們看好環巢湖旅游發展的未來! ”中廟旅游渡運有限公司總經理吳信文一臉興奮,雖然已經擁有71條快艇和5條游輪,公司又投資購買了可以乘坐216人的雙層豪華游輪。
  中廟旅游的“風生水起”,正是巢湖旅游發展的一個縮影。“去年以來,巢湖市按照合肥市提出的定位,啟動了巢湖北岸旅游十大工程項目,以中廟、巢城為兩極,以濱湖旅游觀光大道為中軸線,推進‘湖’、‘泉’資源的整合,努力在未來將巢湖打造成全國著名的旅游休閑度假勝地。 ”巢湖市旅游局副局長王守昌向記者展望。(記者 張鳴 通訊員 黃堯華)  (原標題:環巢湖旅游,串起美麗“珍珠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gu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